莎伦

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久违的假期应该如何逃出管理局(群像上)

  微风和煦,落日西斜,伴随着地表外勤车辆的巨大轰鸣,米诺斯危机管理局忙碌的一天即将落下帷幕。

 

电梯像只机械巨兽载人下潜,不多时,两侧金属大门缓缓打开,哐的炸出白色消毒喷雾。

 

刚完成派遣的禁闭者们向局长友善招手,扛着大摞缴获物资排队交接;局长则在工作人员敬仰的目光中前往医务室,听取艾恩医师训话。

 

“终于可以写报告了……”

 

煎熬了半小时,局长如释重负地长叹一声,把沾了灰的长外套挂在椅背上。夜晚的办公室昏暗宁静,大落地窗展示着狄斯城虚拟的繁华,霓虹灯对面的冷灰色办公桌上放着夜莺准备的补给夜宵,袅袅蒸着热气。

 

多么安逸有序的氛围。局长满足地笑了笑,简单清理下就挽起袖子着手工作。

 

通常来说,下班时间赶报告对于mbcc局长不算什么稀罕事,报告内容老调重弹,毕竟外勤也不是天天都有黑环可讲的。然而此时局长目光凝重,一边总结今日派遣内容,一边隐隐不安地瞟向墙边挂钟。

 

19:30

 

打完这篇报告,她即将迎来久违的双休假。局长内心的小鹿正撒着欢,眼看字数慢慢增加几乎要雀跃得跳出来。但她很快控制住自己,还不能太早懈怠,确定假期存在才是硬仗的开始。

 

成年人应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谁认同,谁反对?诚然跟禁闭者花天酒地或对坐清谈都是不错的放松方式,但私人空间you know?只有,一个人,才叫,私人空间!

 

她盯着电脑屏幕手指打出机关枪似的的声响,来不及擦掉额头的汗珠,最快速度完成报告然后点了定时发送。

 

呼……

 

接下来,就是如何溜出管理局了。

 

 

 

 

 

从办公室上到地面的路线不多,不幸中的万幸是狂级禁闭者区域在底层,避免了途中遇到终极boss打团的尴尬。说起来以前局长走到哪都是绿灯通行,从未觉得mbcc的守备力量有这么强劲,溜号都不方便了。(不要小看监狱啊!)

 

总之行动要快,等禁闭者反应过来已经到达地面,那岂不是天下之大任我闯!

 

局长抱着小包包斗志昂扬地走到办公室门前,拉开条缝……

 

砰——

 

“咦?”门打开了,夜莺副官略显迷茫地探头进来,打量几眼迟疑问道,“局长你在吗?刚刚第九机关发来对接信息,关于管理局月度经费的审批已经下来了。”

 

空荡荡的办公室一片死寂,只有桌上吃了大半的夜宵还在冒烟。

 

“奇怪了……”夜莺副官喃喃自语。

 

“刚才明明听见办公室有动静的。”

 

门轻轻关上,熟悉的高跟鞋声渐行渐远。

 

哈……,局长心有余悸地躲在洗手间大喘气。莽了莽了,差点出师未捷身先死。什么经费审批,早不发晚不发偏偏周五晚上发,不知道我放假吗。第九机关是吧,想骗我,才不上当呢!(╯‵□′)╯︵┻━┻

 

局长再次小心翼翼地拉开门,走廊正无人经过,好机会。

 

她三步并作两步窜到走廊交汇口,眼看左脚就要迈出去了,猛地又听见谈话声。

 

“九十九,快快,我们先到办公室占位子,免得笨比被人抢了!”带着针织帽的海拉在前面一蹦一跳,拽着高大的九十九兴高采烈冲了过来。

 

九十九无奈又挣扎地嗫嚅道:“可是局长说过她工作的时候我们不要打扰……”

 

“嗨呀,”银发少女恨铁不成钢地叉腰,像个老师傅似的教育起来,“你还是年轻了啊,根据经验看,局长一般会在进办公室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结束工作,你别以为晚一两分钟不算什么,大哥他们要是来了扛起人就走的,到时候局长去军团了你好多好多天都见不到她!”

 

九十九脸唰的吓白了:“好久见不到局长,不行!”

 

海拉孺子可教地点点头:“这就对了,而且就算她在工作也没关系。你玩过爱洗澡的小鳄鱼吗,我偷偷把办公室水管改装了,现在只要光明正大地帮她检修,局长一定会感激涕零把我们留下来,然后我们就能一起玩游戏了~”

 

嘶,好险恶!

 

局长隐藏在阴影里装死,眼睁睁看着两人从旁边飞过去了,九十九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哼,教坏管理局仅有的几个老实人,这个账下星期跟你算!至于爱洗澡的小鳄鱼……抱歉海拉,游戏很好,水管是我家的就不好了。

 

局长在内心毫无负罪感辩驳片刻就抓紧时间跑路,海拉很快就会发现局长不在附近,到时候闹大了就彻底完蛋。

 

她又往前摸了段路,在附近门打开的瞬间闪进杂物室里。

 

澈无精打采地挠挠脑袋,从隔壁出来。

 

“我说,姐们,”他鄙夷地看向白逸,“今天的派遣你都没去,还好意思拉局长清理债主啊。”要脸不。

 

“啧,你怎么说话的,”白逸懒散地甩了个白眼,一副大人不记小人过的模样,“局长跟我出去那是放松身心,我摩托的后座多少人想上还上不来,局长当然是非常喜爱的。”

 

“明明是因为她每次下车都失魂落魄,骂不动你。”蔻蔻冷酷评价。

 

“你怎么也?算了算了,懒得跟你们争没用的,局长可是事业狂,跟我出去玩顺道收拾几个黑心企业也是算绩效的啊,什么叫互利互惠合作共赢!一群没上进心的东西,公司怎么养了你们这群懒鬼,要不是我白记早解散了……”白逸夸张地大吐苦水,脚步却毫无留恋地往办公室迈去,蔻蔻和澈对视一眼,果然,知道正常人不信我就放心了,都兴致缺缺地跟着她。

 

至于局长——

 

白逸,本以为你就是个老赖,没想到天下资本一般黑啊,她恶狠狠瞪了眼背影。

 

这回真没兴趣跟你冲绩效了,以后再卷死他们吧。(如果有这天的话)局长安心,又躲过一劫嘿嘿。

 

嘀——

 

三人组还没走远,局长的终端突然震动起来,她赶忙惊慌失措地掏出来,这个小小的屏幕仿佛烫手似的,在空中滑不溜秋转了几圈才被抓住,局长后背都湿透了。

 

嘀——来电显示:兰利长官。

 

局长的心登时砰砰直跳,她不敢接也不敢挂,等到对方自觉无趣取消了。

 

嘀嘀,新的消息弹了出来:

 

「新人,报告有几处没写明白,需要你亲自汇报。」

 

……

 

长官,你看我这双眼睛,黑不溜秋炯炯有神,睫毛根根分明眼神神采奕奕,虽有半点清澈的愚蠢却难掩无限智慧的光芒,你看我像傻子吗:)

 

局长嗤笑了声把终端设成静音取消震动塞回口袋。不论如何是有警醒意义的,未来的路还很漫长,要是突然终端响了逃跑败露她绝对会后悔终生。

 

整理好心情继续溜号,局长来到了危险的环形铁道走廊。

 

媚眼如丝的伯爵在楼下出现了,险些把局长吓腿软。

 

女人漫不经心摆摆挂满珠宝的玉手,笑得和蔼可亲:“别紧张别紧张,我就想问问你见过局长吗?”

 

被逮住的工作人员还是瑟瑟发抖了咽了下口水:“没、没有……”

 

“哎呀,都说了不要紧张嘛,人家很友善的~”切尔西眼睛像布偶猫一样眯了起来,随手掏出块蓝宝石放在对方手里。

 

鹅蛋大的宝石晶莹剔透、放在手心凉丝丝的沉甸甸的,别说工作人员,局长的眼睛都要看直了。

 

“我找局长有急事哦,如果能帮点忙就太好了。告诉你的同事,还要有线索的,不管有没有用,都会得到奖励。”她说着,又刻意显摆了脖子上的宝石项链。

 

工作人员可耻地动摇了:“这不符合规定……”

 

“怎么会呢?我只是做好事,所有人都有,你收下也没什么的,”伯爵诱哄道,“放心,最多就吃个饭,如果局长怪罪下来,绝对牵连不到你。”

 

好了,不用听了,这名同事已经被收买了。

 

局长沉痛地想到。关键切尔西财大气粗,收买就跟病毒一样会高速传染,接下来每分钟都将有新的游走npc加入战局,形式很严峻啊。

 

这次也没什么好歉疚的,吃饭诚可贵自由价更高,而且切尔西贿赂工作人员,违规!

 

无视身后昂扬的“辛苦了~”,局长一头扎进电梯里,打得刚上来的艾米潘措手不及。

 

“局、局长?!”她瞪大了双眼轻声尖叫,怀里还抱着高高的漫画准备去办公室分享。

 

局长核善地大步凑近,一边勾着艾米潘脖子一边恶魔低语:“少废话,送我上去,不然……”

 

“乃一组特!”

  

  

  

  

————

  番外:如何凭能力当上局长

       “我知道这不是个等闲之辈可以胜任的职位,所以千万不要因为兰利是我妈就迁就我。”

       ……

      “怎么会?”他也笑着抬了抬眼镜。

      “你被录取了。”庸人如是说。

      气氛诡异地沉默两秒,局长眉毛一竖道:“你们不是因为我的家世开后门的吧。”

      “没有没有”,男人和闻讯赶来的同事七嘴八舌解释道,“局长青年才俊、大有可为,我们完全是看中您的潜力,谁要是说局长走后门,我第一个不答应!”

       为首的西装男义正言辞一拍桌板,抓住记录员就把局长职位的正式申请录入了,局长的个人特长是空的,他绞尽脑汁批了刚才的四个字「大有可为」,然后层层递交。

“您看……”他讨好地弯腰笑道,“申请已经交了,是不是让令堂今天就批一下,我好安排您熟悉管理局?”

        局长点点头,简直不能更满意了,这年头不看背景看能力的,少!

       “说的对,你联系一下吧。”

       还不能男人问出口,局长大佬风范地摆摆手,办公室不明觉厉。

       “我知道,当领导,最重要的就是跟属下人站在一起。所以不是我不想帮你们汇报。”

       职员们望眼欲穿

       “是她把我拉黑了。”

  

  (彩蛋)

评论(10)

热度(57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