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伦

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节日特辑】分手后的情人节(兰利)

  静谧夏夜,微风吹来栀子花的香气,一栋隐居世外的漂亮小洋楼闪着温暖熏黄的光。在黄色和白色花瓣掩映下,局长鬼鬼祟祟藏在树阴里。

 

她看见身侧开得正好的栀子花,又看看自己探病大礼包里的残枝败叶,默默伸出了罪恶的小手。

 

局长从花丛中探出头去,有些气闷地打量着来往的巡查人员。奇怪,局长觉得自己生气的频率在来到私人医院后显著增加了。

 

所以到底为什要来看那个女人啊!她在心里默默抓狂,噘着嘴坐回已经杂乱的草地修剪鲜花,然后泄愤般把多余的枯叶砸进黑暗。

 

当当当,探病大礼包2.0更新完毕~

 

又一阵风吹来,她深吸口气,勾起篮子、拨开树枝鬼鬼祟祟溜了出来。一道道手电像舞台上的追光,七零八落地散布在周围,局长有些费劲地屏息钻进医院,光明几净的大堂里护士正睡眼惺忪地撑着脑袋。

 

她拐进电梯,总算小小放下了心,开始喘气。

 

观光电梯一层层上浮,光影透过横梁洒在这列垂直火车上,轻盈地舞动跳跃。

 

局长又从口袋里掏出皱巴巴的名片,饱受摧残的痕迹无一不彰显着主人的犹豫和纠结。

 

「303病房」

 

谁给我的名片来着……算了,不重要,只是同事间正常的探病而已,没有别的意思。

 

叮——

 

恍惚间局长已经抵达三层了,她来到目的地门前,轻轻敲了敲,没反应。

 

见前后没人,局长鼓起勇气扯着嗓子喊,“room services!”,然后作势要跑。

 

……

 

伸出的胳膊手随着寂静滑落,她终于警惕地拉开门。

 

昏暗房间漂浮着熟悉的香水味,神秘优雅、勾人心魄。不大的空间异常简洁,银色地毯除了双拖鞋和半耷着扣绳的高跟别无他物,小餐桌摆着张模糊的双人照片,窗台下是张病床,苍白的女人皱着眉头、浸在月光里。

 

局长内心没来由涌起阵急躁,她快步走近,又发现床边满满一盆带红的绷带。

 

兰利额头挂着着晶莹的冷汗、金色发丝凌乱地攀附着,被子里的睡衣领口还扣错了位。她似乎在经历什么噩梦,清冷的脸憔悴不堪。

 

“兰利……”局长心疼地唤她。

 

她指尖眷恋地在被褥上描绘着形状,微微打颤。兰利竟然病得这么重,愧疚汹涌而来,局长几乎难以呼吸。

 

「我们分手吧。」

 

她好像又回到了那天。

 

「你每天就是工作工作,忙不完的工作,明明已经胜利了为什么还是天天加班?兰利,我不想再为你担惊受怕、不想再假装一个人去情侣餐厅吃饭了,我们分手吧!」

 

对面的人只是静静看她,等怨气倒完,兰利怜爱地笑笑「好。」

 

「兰利,你!分手就分手,老娘又不是没人要,新城的伯爵昨天还来办公室表白呢……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记忆回笼,局长朦胧的泪眼又平添了几分仇恨。

 

哼,我为什么要管这个女人!

 

她气呼呼放下篮子就要起身,忽然手腕被闪电般扣住。

 

兰利蹭了蹭枕头,呓语道:“别走……”

 

“兰、兰利,你放手!”怎么又跟她有身体接触了,早就决定这次话也不说手也不握的,局长羞红了脸,妄图把紧扣自己的修长手指掰下,然而银蜘蛛早已布下了大网,手精干有力得像骨头,只有猎物入网就不会松懈。

 

局长又猛地甩了甩,忍无可忍:“兰利,别装睡了,把手放开。”

 

被点破的长官大人没半分不好意思,碧绿的眼眸里促狭一闪而过。

 

“新人……”她懒洋洋地直起腰,扣着的手一拉,顺势把跌落的局长揽进怀里。

 

“撒开,我们很熟吗?”局长越说越哽咽,滚烫的泪珠开闸般涌上来,她实在不愿当着前女友的面失态,脸拼命往边上躲。

 

“好好好~”兰利宽容地应和着,微微松开了手,局长立刻挣开她,背对着坐在病床上。

 

房间一时陷入沉默,局长开始哭就停不下来,她示威般捞过床头柜上属于兰利的纸巾,响亮地擦着脸。

 

女人静静看她,思念的海洋泛着涟漪,半响叹道:“……又让你担心了。”

 

“谁担心你了!”局长炸毛地回道。

 

“好,你没担心我。”兰利噗嗤一笑。

 

她伸出手想抱局长,被极快地甩开了。

 

“别碰我!”完全应激的橘喵。

 

兰利目光沉了沉,她的手慢慢收回,略显局促地缩在肋骨旁边,头也低下了。

 

“你没事吧?”局长哭了会儿,见女人没反应,迟疑地问到。

 

兰利表情不变,脸色却白了几分,衬得银蜘蛛额纹越发狰狞。她照例温和地轻笑,却一个字没说。

 

“你怎么样,我去叫医生来?”局长连忙扶住她的肩膀,拍西瓜似的上下检查,兰利肌肉蹦紧,由着她胡闹。

 

奇怪,兰利的皮肤就像飘起来似的。

 

“我床头就有医护铃。”她们的距离已经很近了,兰利带着想起的热量蔓延到局长耳边。

 

局长逐渐血液沸腾:“你又骗我!”

 

“新人,”兰利没用什么力气地把局长按进被子里,现在局长开始装死了,“如果你探病带的是玫瑰,我应该会更高兴。”

 

局长翻了个白眼:“那还好我丢了。”

 

兰利俯下身,擦着局长的脸从篮子里拿了两只花来,她清楚地听见某只装死小猫在心跳加快。

 

一朵洁白的栀子插进局长耳鬓边,兰利仔细端详了下。

 

银白色的花和发丝相得益彰,果然很好看。

 

“别动,刚插好,再动可就散了喔~”夜色暧昧,兰利衣衫不整地撑在局长头上,腰肢不时擦过局长身子,带起不安的战栗。

 

兰利压低脑袋,凑到局长唇瓣不清不重地磨蹭,勾起她躁动的情丝。

 

局长咽不下这口气,呼吸却随着兰利近在眼前的迷离眼神逐渐升温,她心防一松,主动服软,然后听见震震的笑。

 

绵长的吻结束,局长无力瘫在床上喘气。

 

“不生我气了,嗯?”兰利慵懒地逗她。

 

局长闷闷嗯了声,本来分手也是她气头上说的,她怎么可能舍得下兰利。她忘不了兰利在办公室的指导,忘不了兰利亲自下厨做菜,更忘不了兰利理性之下的自制和疯狂。

 

爱人总是若即若离,终于要彻底卸掉心防了吧。

 

我们不再有间隙。

 

她脸上慢慢泛起光泽,正想撒娇地让兰利承认新的亲密关系。一只手指抵在唇上。

 

熟悉的松弛感。

 

兰利把局长从床上拉起来,她这才发现,兰利也轻飘飘的,如同神秘的幻影仙子。

 

局长颤巍巍把另一朵花给兰利插上了。

 

长官大人像恋爱时每次庆功那样,打开角落的古董音乐播放器,舒缓的钢琴曲缓缓流泻。

 

“今天是情人节,想跳舞吗?”

 

舞厅万千目光中你看向了我,邀我共舞手指偶然相扣,分隔一秒如同永恒。

 

“今天是……情人节啊。”局长感慨地搂着对方的腰,没有发现自己其实跳的很慢。兰利轻轻扶着她,姿态优雅,周围忽然变成金碧辉煌的晚宴大堂。

 

金色的碎光从眼前划过,兰利的笑容如此明媚,千百个朋友聚集一堂,她身着白纱。

 

这是真的吗?局长不在乎,她只知道兰利是真的,这就够了。

 

兰利抱着满头银发的局长缓缓抬手,对方就像个小孩那样边笑边蹒跚着转圈。

 

“兰利、兰利,我的裙子好看吗?”

 

从我们执手,已经度过五十九个春秋。

 

时光流逝,你的容颜依然令我爱意萌动。

 

辗转病床,炽热的心始终不肯停歇。

 

她笑着!正想把局长托起,发现旧伤又开始痛了。

 

人老了,就是不中用啊,她苦笑着,继续拉着局长转圈圈。

 

舞蹈里少了一个动作,局长却像丝毫不记得那样跳得兴高采烈,也许她本来记得的事也不多了。尤其是情人节,总是随机回到恋爱中的某个阶段,从自己病房里溜出来,再做贼似的钻进兰利房里。

 

有时的剧本是跟兰利结婚,有时的剧本是跟兰利吵架,有时的剧本是刚刚分手,兰利就这么等在房里准备配合爱人的演出。

 

今天怎么又摘的时候那丛栀子花,再摘下去就要秃了。兰利宠溺地责怪着。

 

“想喝点香槟吗?”她转身拿起两只高脚杯,在局长点头如捣蒜的目光里倒了满满一杯药。

 

“cheers~”酒杯相碰,两人互相拥抱着温存。

 

今天的酒好像有点苦,局长想着。可能高档货就是这样的吧,兰利能收藏的酒肯定是酒中爱马仕,自己喝不惯也正常。

 

她满意地结束复合的一天,像玩累的小孩那样准备回家了。

 

两人路过餐桌上的照片,咦,好像人数多了点,喔,局长又想起来了。

 

她们明明早就结婚了,有一个可爱的女儿。

 

嘛,兰利真坏,知道我记性不好还老逗我。

 

局长鼓着腮帮子出门,护工已经等在门外。

 

“我们回家好不好啊~”她们一个个簇拥上来笑得灿烂。

 

切,什么话,当我是小孩吗?

 

局长不满地想着,还是乖乖跟他们走了,兰利目光紧紧追随,饱含眷恋。

 

身后另一拨穿着白大褂的人乘机涌进了房间。

 

“您感觉怎么样?”“旧伤复发,需要马上手术。”“你们小声点,夫人还没走远!”

 

静谧的晚风吹来,是青春正茂的夏天啊……

 

局长回味着那段舞蹈,哼着歌儿回到房间。

  

  

——————

  虽然是情人节设定,但其实是打算做妇女节特辑的哈哈哈~

评论(4)

热度(1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