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伦

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年纪轻轻就不要网恋了(上)

  明天是莱格特和网友线下面基的日子。

卓娅视角:

军团的车队进城了,随着货物顺利交接,在辛迪加和锈河亡命奔波的弟兄们终于能松一口气。

莱格特独自回了旅馆,这很不寻常,虽然他并非是会照顾某些地下交易的慷慨绅士,但以军团拉货的频率,没有人会在宝贵的进城时间浪费春光睡觉的。

尚且青涩的卓娅见状啧了声,这老头绝对有问题,她悄悄尾随莱格特回了廉价宾馆然后躲进衣柜。

「哎,小橘啊,不好意思来晚了。」莱格特步履匆匆打开电脑,屁股都还没沾上椅子就开始敲键盘了。

对面某个用橘猫做头像的网友很快回复:

「没关系,你到新城了?」

「对,你之前答应的见面……」莱格特笑得热烈。

对方再次秒回:

「既然来了我当然要尽地主之谊,明天12点在狄斯咖啡厅见怎么样?:)」

“嘿!”莱格特捏着拳头欢呼一声,简单回复了个「不见不散」就准备洗澡,很快又回来补了一句:

「我会穿一身帅气的西装来见你,橘。」

「那我就穿长裙吧、亲爱的,不许认错哦~:)」

他心满意足关好电脑,进浴室前做贼般从怀里掏出张照片塞进桌上的笔记本里,哼着歌关门了。

莱格特……不是被骗了吧。

卓娅听见哗啦啦的水声终于心情复杂地从衣柜里出来。她正要打开对话框帮老头取消这次约会,忽然无端想到他刚刚藏起来的照片。

……

看一眼再拒绝,反正也不耽误事。

卓娅鬼使神差打开了笔记的一角,照片悠然滑落。

一名容貌清冷、肌肤雪白的蓝发美女跃然纸上。她端坐于长椅看着镜头,似乎并不是很放松;那双惊艳的灰色瞳孔也没什么情绪,暗自挪向书本。

卓娅顿时呼吸一滞,她从来没见过如此娴静优雅的女子,别说脸蛋和气度、她在辛迪加遇见的唯一一个「经商失败流落风尘的可怜姐姐」就把自己钱包偷了。

暗网上都在传辛迪加只有当畜生用的男人和比男人还彪悍的女人,卓娅本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光棍照样活得好好的,直到现在。

怎么、会有、这么、符合她xp的人啊……

她欣赏着女子的容貌,视线渐渐又被照片后的文字吸引——

追求小橘备忘录:

1. 小橘出生在体面的家庭,不要展现得过于粗鄙,如果有纹身穿西装比较合适。

2. 肌肉会给人安全感,但凡事都用暴力容易吓跑对方,职业介绍自己当兵成功率更高。

3. 多体察女孩的需求,能你帮的事千万别让她自己来,幽默地活跃气氛也必不可少。

4. 不经意表现自己的财富,约会结账后准备一些零钱用作小费,我已经放在西装口袋里了。

5. 小橘喜欢书本、毛绒玩具、鲜花、愿意尝试新事物、日常打扮偏素净,可以去年轻人都爱去的地方约会,据我观察菜市场也可以留作备选。

6. 小橘喜欢的口味……

7. 小橘喜欢的音乐……

8.高质量爱人是这么说话的.名师一对一教程重点摘抄……

……

怎么说呢,卓娅看完备忘录罕见地有一丝怀疑。

她不禁又瞥向美人的照片——

管他呢,瞬间抓起莱格特的西装和照片跑了。

“嘿嘿……”发出奇怪声响的酒店浴室。

 

局长视角:

“小橘,小橘来!”

当局长踩着兔耳朵毛拖、顶着鸡窝头发从房间里走出来时,看见的就是热情老妈从网聊抬头,菊花般的微笑。

“怎么了?又双叒叕遇见真爱了。”局长了无兴致站在椅后,顺手抄起桌上的水杯。

“我那叫广撒网多捞鱼!”老太太高深莫测扶扶眼镜。

“喔。”关我屁事。

老太太酝酿了半会儿继续道:“刚才那位提出明天见面,我答应了。”

“喔。”关我屁事×2

“不过吧……之前聊天的时候,我都是用你照片的……”

噗——

“您说什么?”局长瞪着眼。

老太太干笑几声,心虚地站起来把局长推回房间:“好好打扮哦,穿我给你买的新裙子去,千万别辜负人家的一番诚意啊!”

……

到底是谁辜负了别人啊(╯‵□′)╯︵┻━┻

嘀嘀——

终端上跳出老妈发来的约会备忘录:

1. 对方喜欢矜持的女孩,不要穿睡衣!长裙盘发带耳环!遇到话题微笑点头你们都好。:)

2. 着重表现自己的公务员身份,不要说你的位置多高,当文书就很好。

3. 多拜托对方做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增加身体接触暗送秋波。

4. 不要把饭钱划得太清,她请了这次你就答应下次请回去,顺便把时间定了。

5. 小卓的爱好11.2kb

6. 小卓的口味15.3kb

7. 小卓的照片28.8kb

8. 小卓的特长230mb

9. 小卓的成长记录1g

……

还是先看看照片吧。

一张银发大头贴在屏幕上渐渐刷新,眉眼锋利的英气女子闯入局长视野。

局长微愣,大龄网恋还能钓到这种角色吗?其实还蛮符合她择偶标准的,就是年纪比较轻,不知道成年没有……老妈果然在骗小孩感情吧。

算了,去见一面道个歉,不要耽误人家了。

至于备忘录……

谁理你。

 

见面:

好紧张,早知道就发消息回绝了。

局长脸上露出种不符合年龄的超脱,麻木看着菜单。

A套餐:如胶似漆,3333狄斯币

B套餐:至死不渝,6666迪斯币

C套餐:死了都要爱,9999迪斯币,有安全风险请谨慎选择……什么玩意?

不愧是老妈找的钓鱼餐厅,真贵啊。

那厢卓娅竟罕见得起晚了,她匆忙整理好自己,又塞了一大把钱进包里狂奔而来,还好没迟到。

军团长怎么会起晚呢?

年轻人还是火气旺盛,昨晚她翻来覆去睡不着,翻来覆去睡不着心像被蚂蚁啃噬似的不断发痒,眼睛又总不老实地瞟向枕边的照片……

后来的事不必多言,她凌晨又洗了个澡才睡下。

希望不会影响到约会,卓娅心里忐忑地打气。

叮铃铃——

随着咖啡馆的门被推开,局长恰巧抬头,两人的目光猝不及防在空中交汇。

“……你好?”局长犹豫片刻先打了招呼。

卓娅觉得自己的气血又不稳定了。

“你好,我是卓娅。”

 

上帝视角:

咖啡某个不起眼的死角,莱格特冒着憋死的风险捂着嘴狂笑。

“哈哈哈我第一次见这臭小子发怵,(严肃)你好、我是卓娅……噗哈哈哈!”

而她之所以没被当做怪蜀黍赶出去完全是因为对桌有个更奇怪的女人。

老太太摸着胡子墨镜忧虑道:“啊……怎么不穿我买的超短裙啊,跟小卓一对比不就显老了嘛~”

一场完美的约会即将开始。:)

  

  

  

  

  

————

  生日生日!ヾ(✿゚▽゚)ノ

彩蛋:局长的相亲日常(新城土豪×3)

1.李维

狄斯城中心的奢华小餐馆内,食客们正盯着窗边女人的背影窃窃私语。

“小姐,需要再给您添杯柠檬水吗?”侍者很有礼貌地走近询问。

局长强装镇定地点点头:“嗯。”

新的柠檬水被推了上来,局长小口嘬了点,这已经是她的第八杯,嘴都喝酸了。

呜呜呜,所以为什么要来。

她内心万分痛恨自己。

这次的相亲对象据说是新城数一数二的富豪,经过媒婆简单介绍对她表现了浓厚的兴趣,特意邀请局长来这家小店面谈。

然后局长从中午等到了现在,街上的灯都亮了,她只能茫然地瞪着窗边的玩具展柜。

不是局长不想走,当初约好情侣套餐,店里都准备妥当了不让退。

局长努力抑制住嘴角的抖动,脸倔强地偏向街道,灰色的眼睛盈满水盈盈的小彩灯。

“她是来蹭吃蹭喝的吧?”有人窃窃私语。

“哎,说不定是被男友甩了,真惨啊。”

“是我我早就走了……”

评论(3)

热度(20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